2017-06-10

Buen Camino Day14 值得記錄的17公里路


今天的原訂路程只有18公里,實在是太輕鬆了。早上拖拖拉拉到7:30才出發,人幾乎都走光了。我心想,18公里,11點前就到了吧。

最後的兩公里路程,我跟一位美國女孩Hether一起走,很巧的是她是我一路上唯一遇到也是穿涼鞋+厚襪走的,而且都是Chaco鞋。更巧的是,我們兩個都右腳踝腫痛。於是討論起是不是因為穿涼鞋走所以腳踝痛,但共同結論是,穿登山鞋腳趾頭起水泡的痛,遠甚於腳踝痛。於是我們都選擇穿涼鞋。
她跟我一樣都是感覺型的女孩,我們在聊著今天的路程真的很短,好像還沒走夠就到了。不過如果再繼續走下去,到下一個鎮是17公里,好像又太多了一點。我們也一致盤算反正先到18公里的Carrion de los condes再決定。到了之後我們就分頭散去。我找了一家bar坐下來喝東西,心裡還是沒個底。背著背包去教堂晃了一圈,也經過了住宿的庇護所,但卻沒有想走進去的感覺。大部分的人到這都停下來了。我決定就豁出去,慢慢再爬個17公里吧!在接近步出小鎮的地方,我看到Hether跟一個男的在講話,Hether回頭遠遠看到我,跟我揮手大叫。原來她內心其實想繼續走,但那個男的一直勸退她說17公里很遠又很熱,不該再往下走,而她也正被說服回頭,卻看到我,覺得是個徵兆,要她繼續往下走。
就這樣,我們開始了第二個幾乎是原本今天的路程。
這17公里是很有意思的。我們並沒有走在一起,也沒有交談,就是在各自的走路狀態中。一開始我們幾乎用相同“快”的速度前後走著。大概才1-2公里,我的右小腳趾突然痛起來,就像趾頭間被塞了石頭般的脹痛,加上從昨天開始右小腿肚隱隱有種快抽筋的緊繃感,當下立刻出現幾個念頭,“我真的有辦法走完這17公里嗎?” “要這時候回頭嗎?” 我邊看著痛,邊用同樣速度繼續走著,身體沒有想停下來的意圖。不久,小腳趾的疼痛感消失了。但接踵而來的是左腳踝前側痛,然後我依舊沒有慢下步伐,只是看著走著,然後疼痛感又消失了,最後,連右小腿肚的緊繃感也不見了。
在這個不停觀察自己疼痛的過程,就好像內觀的過程,看著疼痛發生,看著疼痛滅去,不隨之起反應,也不擔憂,就只是看著身體的變化。這是很有趣的。
有時覺得自己的身體像是機器,一旦暖機了,就可以不停歇的一直運作下去,這真的要感謝瑜珈練習帶給我很好的體力。也感謝內觀的訓練,讓我較能以平等心看待無常變化。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