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6-16

Buen Camino Day20 @Riego de Ambros

生理期的今天本來想裝虛弱,但進入山區,整個精氣神就來了,竟然走了36.1公里。最後落腳在一家商店也沒有,只有一家bar的地方。

今晚入住的庇護所,總共只有五個人入住。一對德國夫妻與15歲女兒,一位女士,還有我。庇護所因為有廚房,德國家庭預先揹了食材要由父女開伙,媽媽來邀請我加入他們晚餐,哈!我正猶豫著要不要去bar吃晚餐呢?這下真好!
晚餐中我們聊了不少,關於為什麼走聖雅各之路也聊比較深入,不是一句話客套塘塞的那種。晚餐後,我主動洗碗,德國爸爸在旁邊擦碗,或許因為剛剛聊天有觸及一些內在的話題,我突然問他平常有沒有冥想習慣或學過特定方法,後來就跟他談起了vipassana(內觀)。還用手機查到德國唯一一處的內觀中心,竟然離他很近。他很有興趣且認真地看起網站內容。
這是我在這趟旅程,推薦給第二個人去至少嘗試一次內觀方法。
第一次是一個韓國爸爸,他跟兒子一起來走,因為從第一天到現在我們很有緣分的常遇到,在里昂那天,他跟兒子是租了有廚房的Airbnb, 煮韓國菜邀請我去晚餐。也忘記為什麼我跟韓國爸提到內觀,他當場很仔細的看了韓國中心的網站內容,然後也很認真的考慮回韓國要去參加課程。
這趟旅程從別人那得上不少資訊與好康,韓國父子還請我吃了兩次飯,至於我在這趟旅程的貢獻,大概就是這個事吧!哈哈哈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