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6-30

Coimbra

Coimbra 這個城市有讓我驚艷到!因為我又發現箭頭了~~而且今天有看到一位朝聖者。

還不知道葡萄牙之路的路線,卻感覺像是在為下一趟走葡萄牙之路暖身。






誤打誤撞的美麗,祝福陌生人生日快樂。
早上快9點在Aveiro吃完早餐之後,就搭火車到Coimbra, 然後一整天在城市裡走晃,除了兩次坐下來喝東西休息之外,也沒吃什麼。一直到下午6點覺得好餓,想找個餐廳好好吃頓豐盛的晚餐。可是通常bar 只有點心飲料,要吃正餐可要找餐廳,偏偏餐廳通常晚上7點或7點半過後才營業。
用google map搜尋來的餐廳都還沒開,索性決定就隨便亂鑽巷子找吃的,終於看到一家有點昏暗的店似乎有開,就大膽闖進去,有一桌客人。
坐下之後沒多久,鄰桌夫妻問我怎麼會找上這裡,這對夫妻是住在魁北克15年的保加利亞人。我說因為太餓,隨便亂晃找到這家有營業的。結果他們說,他們問了好幾個人,都說這家是當地最道地最好吃的!!!
也太巧太幸運了吧!
而且老闆是個對客人對服務充滿熱情,超有趣的人。
後來,又來了一對澳洲老夫妻,他們純粹因為旅館在附近所以來這裡吃飯。結果老先生今天剛好生日,老闆一聽,先是不知道從哪端來一盤蛋糕,還點蠟燭,然後又開了一瓶香檳給我們這5個外國客人一起慶祝。
唱著生日快樂歌,我心裡想著在這小餐館裡發生如此有趣的緣分,也太好玩了。
目前為止,我覺得西葡兩國的人都好真性情,就算語言聽不懂他們都還是要一直跟你說話,好好玩,好喜歡!



沒有留言: